退伍季 | 兄弟,有空了常回家看看……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梁杰 孙一鸣 发布:2019-09-06 05:38: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那年

他们入伍

若干年后

他们背上行囊、卸下荣耀

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熟悉的连队

怀揣理想和部队所学

踏上未知的征程

奔赴另一个战场

准备大展宏图 他们说

要离队了

但身离心不离

曾经苦过、累过……

可从来没有后悔过

为自己曾经是军人感到自豪

一日为兵,终生是兵

脱下军装,我依然是一个兵!天公不作美,接连几天都是阴天,9月1日这天也不例外。一大早,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营区内的军号声过后,反复回荡着“离别曲”。

“沙——沙——沙”,无论是留队、还是即将离队的官兵,都在忙着打扫营区卫生。对于就要告别军营的老兵来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打扫营区卫生了。即便是要走,也要“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

一边扫着地,一边听着伤感的“离别曲”,个中滋味一言难尽,偶尔还能看到几个退伍老兵躲在角落偷偷抹泪……

“今天早上咱们吃饺子,薄皮大馅!”某中队指导员陈进本想调节一下氛围,没曾想一向活泼的小伙子们个个沉默不语,无人附和。因为大家伙都知道,“吃饺子”意味着什么。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