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军队实战化训练掠影:号角激昂砺精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翟金钟 谢中武 发布:2019-09-10 17:11: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81年9月,我军在华北某地举行军事大演习。贾朝正摄

夏去秋来,天气渐凉。然而,从大江南北到高原海岛,从万里长空到碧波深海,我军实战化训练的热潮却一浪高过一浪。

备战打仗是我军的主责主业。回望历史,征途如虹,号角激昂。从上世纪60年代的群众性大练兵、大比武到80年代的华北大演习,从世纪之交波澜壮阔的科技大练兵到新世纪以来大规模开展跨区实兵实装演练,这些重大演训活动不仅载入了军史,而且在共和国的年轮上留下了深刻印记。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我军聚焦练兵备战,兴起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的热潮。陆军广泛开展军事训练大比武,实施“跨越”“火力”等实兵实装实弹演习。海军拓展远海训练,航母编队首次在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作战演练,组织“机动”系列实兵对抗演习和成体系全要素演习。空军加强体系化实案化全疆域训练,组织南海战巡、东海警巡、前出西太,常态化开展“红剑”等系列体系对抗演习。火箭军组织对抗性检验性训练、整旅整团实案化训练,强化联合火力打击训练,常态化开展“天剑”系列演习。战略支援部队积极融入联合作战体系,扎实开展新型领域对抗演练。联勤保障部队推进融入联合作战体系,组织“联勤使命-2018”等系列演习演练。武警部队按照覆盖全国、高效联动、全域响应、多能一体的要求,实施“卫士”等系列演习。加钢淬火,砥砺锋刃,部队能打仗、打胜仗能力不断提升。

从浴血荣光走来,向强军目标挺进。一次次战鹰起飞,一次次导弹起竖,一次次战舰起锚,一次次装甲起程……人民军队在实战化训练中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钢铁长城和坚强柱石。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