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泉州市和泉州舰血脉相连,携手奋进的事迹风采

来源:海军新闻 作者:陈国全 闫培 赵双林 周道先 发布:2019-09-11 18:31: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泉州舰海上驰骋英姿

海军新闻讯(陈国全 闫培 赵双林 周道先)9月5日,海军政治工作部和福建省省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我的家乡我的舰”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泉州和厦门,探访泉州市和泉州舰血脉相连,携手奋进的事迹风采。

主题宣传活动在泉州晋江市召开座谈会

停靠在码头的泉州舰

2014年8月8日,舷号为588的国产新型护卫舰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被命名为泉州舰。在正式命名之前,泉州舰以“海上猛虎艇”著称于世。54年前,泉州市崇武镇以东海面炮火连天,588艇一战成名,后被国防部授予“海上猛虎艇”荣誉称号。半个多世纪以来,这艘英雄战舰听党指挥、浴血海疆、勇立奇功,首创了人民海军近战夜战、以小艇胜大舰的经典战例,锻造了以“英勇顽强、敢打必胜”为核心的海上猛虎精神。如今,已是第四代“海上猛虎艇”的泉州舰入列后,出色完成重大任务30余项,连续4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单位、先进党支部。今年4月,泉州舰被海军评为“海军成立7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成为10个获奖单位之一。

泉州舰组织海上宣誓

泉州舰上的猛虎文化墙

1 2 3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