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尔高原新兵的“成人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明星 姬文志 发布:2019-12-06 10:52: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2月5日,帕米尔高原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新兵营举行新兵授衔仪式,近300名新兵向军旗庄严宣誓。姬文志 摄

雪山之巅,嘹亮歌声响彻云霄。125日,驻守帕米尔高原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新兵营举行新兵授衔仪式,近300名新兵经过三个月的摔打磨练,完成了思想政治教育、队列、射击、体能等军政训练,他们被光荣授予列兵军衔,正式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

授衔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军歌声中开始,近300名新兵在三个月的新训淬火中实现军旅蜕变,迈出军旅生涯第一步。该边防团团长陈云娜和新兵营领导为新兵代表佩戴军衔,其他新兵们在台下也拿出肩章两人一组相互佩戴。

授衔结束后,新兵们面对军旗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在帕米尔高原响起,新兵的脸上挂满了坚毅,清澈的眼眸充满了自豪。

新兵一连新兵王裕激动地说:“军衔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军衔是传承,更是一种决心,授衔即受命,宣誓即出征,从今天起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的双手擦亮青春的底色,用坚定的步伐践行圆梦的征程。”

据悉,经过半个月的强化训练后,他们就要分配到各个边防连队,为驻地社会,边防安全稳定贡献青春和力量。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