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准备为胜战——新疆军区某团侦察排长王宜征强军精武掠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李江辉 李陈坷 师创 周凯威 发布:2020-06-09 04:01: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苦练特战技能,砥砺实战本领。

王宜征带领战士开展丛林战术训练。

王宜征(前左)与战士进行甩绳体能比拼。

攀登训练,王宜征身先士卒。

初夏戈壁,骄阳似火,新疆军区某团正在组织官兵开展创破纪录比武竞赛活动。

5公里武装越野比武场上,侦察排长王宜征一路领先。临近终点,他右手下意识地按压着腹部,一声大吼向前冲去……17分53秒!王宜征夺得个人第4个冠军!

去年6月,王宜征在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参加毕业综合演练时,3天4夜行军200余公里;最后参加5公里武装越野时,眼看胜利在即,却因突发急性阑尾炎,不得不在离终点线2公里的地方止步。王宜征为此而深感遗憾。身体康复后,他很快走上训练场,用高强度的训练为自己“充电”,随时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既要自身过硬,也要带好战士。特种作战专业毕业的王宜征,在训练中经常为战士讲解理论知识,传授“拿手绝活”。列兵王俊海有恐高症,参加攀登训练时不由自主会紧张,成绩不够理想。针对这一情况,王宜征为他“私人订制”心理行为训练计划,每天陪着他训练。1个月下来,王俊海克服了恐高心理,攀登训练成绩明显提升。

一段时间,排里有些战士休息时喜欢玩“吃鸡”游戏。王宜征没有简单处理,而是另辟蹊径,借鉴游戏模式组织战士开展真人版“绝地求生”,有效激发了训练热情。

王宜征把对胜利的渴望,刻在自己的骨子里,也播撒到战士的心田里。从优秀侦察兵提干成为侦察排长,他多次在新疆军区侦察兵比武竞赛中斩获殊荣。他带过的战士中,3人荣立三等功,7人被评为“优秀士兵”。作为军人,就要时刻准备去赢得胜利!这是王宜征和战友们的座右铭。(李江辉 李陈坷 师创 周凯威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伍行健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