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原,见识“智能”炮兵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郭朋 许良钰 刘彦宏 敬国 发布:2020-08-11 16:55: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远程机动进入射击地域

近日,正在海拔4500米雪域高原驻训的“两不怕”旅组织炮兵分队开展多炮种综合打击战术演习。演练中,该旅利用指挥信息系统,针对高海拔和高原高寒气候条件,组织官兵对不同性质的目标进行火力精确打击,检验装备火力毁伤效能。炮兵分队接到预令后,一辆辆铁甲战车隐蔽行军,向预定地域快速机动占领发射阵地,战炮巍然屹立成战斗状态,引而待发。

一阵暴雨过后,目标区域浮起一层雾气。某连侦察班班长朱若韩在目标显现的瞬间,迅速测得目标位置,将相关数据发送至距观察所数十公里的指挥所。营指挥车内,身处计划控制席的某连连长丁旭龙,迅速接收汇总包含气象条件在内的所有数据并下发至各炮,各炮长利用火控系统自动解算诸元,一键调炮装定。

“101号目标,表尺XX,方向XX……”榴弹炮分队首先对目标实施火力覆盖。“两发齐射、放!”霎时间炮声震天、炮焰炽烈,一发发炮弹似离弦之箭刺向目标。

从捕捉目标位置到炮弹出膛,前后不过一分钟时间。该旅火力科科长蓝鹏飞介绍,以往完成射击需要一系列复杂程序。而现在,一套系统、数台终端,就可以迅速完成射击,高效的指挥方式能更好服务于实战。

制定火力打击计划

装填弹药

实施火力打击

战神怒吼

调整射击诸元

某型突击炮发射瞬间

某型火箭炮进行覆盖打击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