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旅”的女兵,可柔可刚!

来源:人民网 作者:邢哲 汪乔勇 周超 发布:2020-08-13 09:13: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进行耐力训练

前不久,驻训女兵的“风沙牌面膜”引来网友一波点赞。在祁连山腹地,“猛虎旅”防空营女子导弹排的女兵们在大漠戈壁战酷暑、斗风沙、砺剑锋。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1岁的女兵们紧盯打赢目标,锤炼过硬本领。

“注意,右前方发现敌侦察机,立即摧毁。”实弹射击训练场,女子导弹排排长王雅向主副射手通报敌情。一声令下,腾空而起的导弹正中目标靶机。

该女子便携式导弹排组建之初,20个人全部来自报话、话务、驾驶、卫生等多个专业,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支“专业不对口”的队伍,经过一年半的成长,如今已经蜕变为一支过硬的防空力量。

一切从零开始的她们,没有妥协,为了弄懂专业知识,女子导弹排的三个班长,每天都坚持学习研究,不厌其烦向老班长请教。那段时间,“一个本子一支笔,一个马扎一整天”成为她们的训练常态。

某型便携式导弹载弹重30余斤,要想在战场上稳定跟踪瞄准目标,需要不小的臂力。训练之初,许多女兵因为臂力不足,无法按要求完成训练,为此,除了正常的体能训练外,她们利用就便器材,将满水的纯净水桶扛在肩上,休息时就在班里举水桶。一切努力都不会白费,用这句话形容女子导弹排,一点也不为过。

去年7月,旅里组织女子导弹排实弹射击。射击前,连长再三同她们“谈心”,毕竟,她们之前从未打过该型武器实弹。射击当天,各射手就位,调整心态,紧盯靶机,把杂乱思绪抛在脑后,女兵们扣动扳机,一枚枚防空利箭破空而去,命中目标。

“可柔、可刚、能考、能扛”,战友们为这群女兵点赞。走下演训场,女兵们说,还要加上“会打、会防”,这是她们下步努力的目标。

到达射击地域

占领阵地

进行目标跟踪训练

给训练标兵“献花”

训练结束后交流谈心

首次完成实弹射击

实弹射击结束后,女子导弹排在射击阵地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