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聚焦摄赛 >>正文
“特种所杯”第三届中国航空航天摄影大赛优秀作品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03:03

《 东方巨龙-“神六”飞天》乔天富

  2013年12月28日,由中国航空报社主办,中航工业特种所、北京武备模型工作室、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协办的“特种所杯”第三届中国航空航天摄影大赛颁奖暨展览开幕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博物馆隆重举行。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防科工局新闻中心主任李金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基伟,中国航空报社社长肖治垣,中航工业“特种所”所长张明习,海南航空传媒董事长杨浪,著名航空模型设计师刘福生等出席本次仪式。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作者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部分师生参加仪式并参观同时开幕的获奖作品展览。

    “特种所杯”第三届中国航空航天摄影大赛于2013年6月开始征稿,11月30日截稿,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千余名坐着的数千余幅摄影作品。2013年12月2日,经过两轮初评,共有50人300幅作品进入大赛终审环节。12月15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中国航天报社冯春萍,中国航空报社社长肖志垣、总编刘弘毅、摄影总监牟健为担任评委,对来搞作品进行了认真评选,最终32名作者的近200幅作品脱颖而出。

    评委们对于杰出航空航天摄影作品评选要求很高,根据作者的参赛作品质量以及坐着对航空航天摄影事业的贡献,最终把这个荣耀的奖项授予两位资深航空航天摄影家——解放军报高级记者乔天富大校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航空摄影家谭超、航天摄影家黄增光、民航摄影家张翔宇等10位作者荣获杰出航空航天摄影师大奖,另有20名作者的作品荣获最佳航空航天摄影作品奖。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基伟表示,此次摄影大赛展示了近年来航空航天事业的辉煌成绩,通过摄影艺术呈现高科技产品的美,希望以此鼓励北航学子。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对此次摄影大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宣布启动第三届“特种所杯”航空航天摄影大赛巡展。她在总结发言中说:航空航天摄影家是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见证者和宣传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的奖杯由北京武备模型设计师刘福生先生亲自设计,具有鲜明航空航天特色。

    此次摄影大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举行,增加了航空航天文化底蕴。为进一步扩大航空航天摄影大赛的社会影响力,将选择部分优秀获奖作品,在2014年上半年赴全国17家航空航天院校举办巡回展览,同时邀请部分获奖作者和优秀航空航天摄影家与航空航天院校师生展开面对面交流。
(编辑:曹亮亮)
相关图片

乔天富:戎马风骨,摄影襟怀

刘应华:看鹰击长空 展性情人生

战机飞行表演揭幕澳大利亚国际航空展

世界航空大国大飞机发动机美图

12月17日 第一架载人动力飞机飞上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