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编辑推荐 >>正文
“蜂鸟青年摄影师助推计划大奖”即将亮相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08:37
    蜂鸟网将联合西双版纳国际影像展推出“蜂鸟青年摄影师助推计划”

  作为中国影像第一门户网站,蜂鸟网持续关注中国青年摄影师的创作动态,致力于发掘具有独立思考能力以及创造性拍摄手法的青年摄影师。在即将到来的2014西双版纳国际影像展上,蜂鸟网与大展主办方展开战略合作,联合推出“蜂鸟青年摄影师助推计划”。


“蜂鸟青年摄影师助推计划”大奖即将亮相


西双版纳大金塔少数民族文化博物馆


  关于2014西双版纳国际影像展


  将于2014年1月7日——1月18日开幕的西双版纳国际影像展依托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中国-东盟自贸区及国家桥头堡战略等地缘与政策优势,在云南省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举办的国家级影像展览盛会,它将承载起国家级影像艺术交流平台的战略使命。

  2014西双版纳国际影像展主题为“在水一方”,届时将举办国际和中国两个单元的摄影展览、东南亚摄影节高峰论坛和“东南亚摄影之夜”、“中国摄影之夜”、经典纪录片三场幻灯晚会。国际单元摄影展以东南亚、南亚各国摄影师作品为主,展出各国艺术家和摄影师的代表作品,占展览作品总量的一半。其中,两次荣获荷赛重要奖项,有“印度摄影教父”之称的PabIoBarthoIomew的作品将首次在中国展出。中国单元将展出100多位国内艺术家和摄影师新作,绝大多数的作品首次在国内展出。东南亚摄影节高峰论坛邀请了东南亚国家部分摄影节、画廊的主席、艺术总监、经理、著名理论家参加,共同讨论南亚、东南亚的摄影发展,并进行摄影交流。三场幻灯之夜由策展人主持,与观众面对面交流,深入展示展览以外的其他摄影师作品。

  关于蜂鸟青年摄影师助推计划

  作为2014西双版纳国际影像展的战略合作伙伴,蜂鸟网推出的“蜂鸟青年摄影师助推计划”将以本届大展的参展作品为评选对象,邀请国内外知名摄影批评家、策展人组成评委团,采用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进行评选。具体评选规则如下:

  一、 评选作品范围:参加2014西双版纳国际影像展的中国青年摄影师作品。

  二、 参评者年龄范围:1970年以后出生者。

  三、 评选标准:具有原创独立思考能力在影像表达上具有探索精神的摄影师。

  四、奖项名称:蜂鸟青年摄影师助推计划大奖

  五、获奖名额:两名。

  六、奖项设置:

  1、 现金奖励:奖金壹万元/人

  2、 蜂鸟网平台推广:蜂鸟网依托中国影像第一门户的平台优势同时联合多家合作媒体对获奖摄影师进行宣传推广。推广方式包括并且不限于在线作品展示、获奖摄影师专访、获奖摄影师后续拍摄计划追踪报道。

  3、 展览安排:蜂鸟网将以“蜂鸟青年摄影师助推计划”项目为主题为获奖摄影师争取更多的线下展览机会。

  4、 讲座与交流活动:获奖摄影师将有机会在蜂鸟网组织的网友交流、学术论坛、专题讲座等活动中同观众见面。

  结语

  蜂鸟网联合西双版纳国际影像展推出的“蜂鸟青年摄影师助推计划”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我们通过这种方式为摄影界具有实力与潜力的青年摄影师的创作活增添新的动力。“蜂鸟青年摄影师助推计划”不仅为个体摄影师提供创作上的支持,更显示出蜂鸟网对于整个中国摄影文化生态的关注与参与。在未来,该计划将以更加开放更加专业的姿态亮相,希望“蜂鸟青年摄影师助推计划”能够伴随中国摄影文化的发展,成为国内具有风向标性质的摄影奖项。

(编辑:曹亮亮)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