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纪实摄影 >>正文
美联社女记者用生命传递阿富汗战场照片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记者廖阳/文 美联社记者安雅/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15:52

“世人所知道的关于阿富汗的一切,大部分源自于安雅以及她培养的摄影记者所拍下的图片。”

美联社摄影记者安雅·尼德林豪斯(Anja Niedringhaus)直面过世界上最大的艰险,也可能拥有世界上最大声且最具感染力的笑声。她将镜头对准阿富汗、伊拉克、波斯尼亚等地无人知晓的受害者,拍人的濒死挣扎和死亡状态,也拥抱人性与生活。

4月4日,也就是第三届阿富汗总统选举前一天,德国籍摄影师安雅·尼德林豪斯在阿富汗遇袭身亡,得年48岁。与安雅一同受袭的还有现年60岁、从事阿富汗新闻报道已有30年经验的加拿大籍摄影师凯茜·甘农(Kathy Gannon)。两人当时正在阿富汗塔奈区采访霍斯特市运送选票的过程,与运送选票的选举工作人员的车队同行,车队由阿富汗国民军和警察护送。但当她们坐在车内等待护送车队移动时,警察指挥官纳奇布拉却突然向她们开了枪。

美联社在为安雅开出的讣告中说:“她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把战争记录在镜头里展示给世人,让不为人知的死难者得以被人们所知。”

(编辑:曹亮亮)
相关图片

纪实摄影:普罗库丁-古斯基用彩色照片记录百年前沙俄最后的岁月

纪实摄影:印度胡里节 色彩的世界

纪实摄影:玛格南摄影师拍摄的美国农民生活

纪实摄影:罕见有趣的欧美老电影幕后剧照

纪实摄影:废弃的兽医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