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纪实摄影 >>正文
美联社女记者用生命传递阿富汗战场照片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记者廖阳/文 美联社记者安雅/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15:52

2010年9月11日,一个男孩向路过的加拿大士兵做鬼脸。

安雅身后留下了一笔丰厚的摄影遗产,从战场到体育场,这些作品为她赢得荣誉,也让不少观者动容心碎。

早在16岁时,安雅便在家乡——德国城市赫克斯特为当地一家报纸当自由摄影师,亦在攻读大学时在报社及杂志社兼职。1990年,安雅拍摄了两德统一这一重要时刻,一组柏林墙倒塌的照片,为她赢来了欧洲新闻图片社的一纸合约。此后,安雅频繁兜转于法兰克福、萨拉热窝和莫斯科,亦花费大量时间报道前南斯拉夫的冲突与战争,报道范围覆盖了巴尔干冲突地区。

2002年,安雅正式进入美联社。她以瑞士日内瓦为工作基地,其报道范围却遍及中东、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战事冲突最严重的地区。2005年,美联社一群记者因报道伊拉克战争而获“普利策突发新闻摄影奖”,作为唯一一位女摄影记者,安雅亦在11位获奖者之列。

次年,安雅获得哈佛大学“尼曼奖学金”,在此连续进修学习两年时间。2011年,安雅凭一幅“2011年3月19日,卡扎菲部队军用战机在利比亚东部班加西郊区被击落”的纪实新闻摄影图片,获中国(2011年)“华赛”奖。

(编辑:曹亮亮)
相关图片

纪实摄影:普罗库丁-古斯基用彩色照片记录百年前沙俄最后的岁月

纪实摄影:印度胡里节 色彩的世界

纪实摄影:玛格南摄影师拍摄的美国农民生活

纪实摄影:罕见有趣的欧美老电影幕后剧照

纪实摄影:废弃的兽医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