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纪实摄影 >>正文
美联社女记者用生命传递阿富汗战场照片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记者廖阳/文 美联社记者安雅/图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15:52

2004年11月14日,海军陆战队第一师一名士兵背上背着一个吉祥物,当时他所在的部队正在向伊拉克费卢杰西部推进。

安雅的另一些摄影作品,则展示了在杀戮之中穿行的普通人的生活:一位加拿大士兵在头盔里放了朵向日葵;一个小女孩在测试假肢,妹妹则开玩笑试图抢走她的假肢;一个满脸胡子的阿富汗男子和一个小男孩从德国士兵那里借来一个iPod,满脸笑意侧耳倾听流淌出来的音乐。

2011年,安雅曾拍过一位从阿富汗退伍且多次负伤在身的军人。当时,安雅想知道这位军人曾历经了什么。经过6个月苦寻,安雅终于找到了他。从开拍那天起,安雅就给他看自己拍过的照片,还给了他一片自他退役就已粘在其军服上的小麦。直到完全拍完军人的故事,安雅才将小麦摘下来,保存至今。

“安雅是她这一代摄影记者当中,最具天分、勇气和实践能力的一位。”美联社副总裁、摄影部总监圣地亚哥·里昂(Santiago Lyon)说,“她相信见证的力量,亦觉得见证很有必要。”

炮火让她睡不着时就用iPhone听音乐

(编辑:曹亮亮)
相关图片

纪实摄影:普罗库丁-古斯基用彩色照片记录百年前沙俄最后的岁月

纪实摄影:印度胡里节 色彩的世界

纪实摄影:玛格南摄影师拍摄的美国农民生活

纪实摄影:罕见有趣的欧美老电影幕后剧照

纪实摄影:废弃的兽医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