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聚焦摄赛 >>正文
第十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评选结果在京揭晓
来源:华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21:39

第十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评选结果在京揭晓

第十届华赛评委与年度新闻照片大奖合影。

  本届华赛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共收到6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名摄影记者和摄影师的3万余幅作品,其中半数以上的参评作品来自国外,包括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俄新社、盖蒂图片社、欧洲新闻图片社、德国《地理》杂志等在内的世界主流媒体摄影记者和来自全球五大洲的摄影师均有参赛,参赛作品内容涉及全球各大洲2013年重大新闻事件。开评仪式4月11日在北京举行,由13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国际新闻摄影专家组成的评委会经过4天紧张工作,评选出63个奖项。本届评委会主席、来自新华社的黄文代表评委会宣布了获奖名单,全部15个金奖的获得者分别来自加拿大、俄罗斯、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伊朗、西班牙、挪威和希腊。

  华赛自2005年首次在深圳举办以来,今年是第一次在北京举办,其奖项设置也与以往九届有所不同,在保留原有的日常生活类新闻、战争灾难类新闻、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自然与环境类新闻、体育类新闻等五个类别比赛的同时,华赛组委会取消了原来的经济与科技类以及文化、艺术与娱乐类两个类别的奖项,将经济新闻纳入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评选,新设置了“科技与文化类新闻”奖项。与此同时,将原有的新闻人物与肖像类比赛拆分为“新闻人物类”和“肖像类”两个类别。在对参赛作品拍摄时间的规定上,本届华赛也制定了更加严格和专业的规定,强调了参赛作品的时效性。

  华赛每类别均设有单幅和组照奖项,奖项分设金、银、铜奖和优秀奖。年度新闻照片大奖从各参赛类别的金奖单幅与组照作品中遴选,奖金10万元人民币,各类别金奖奖金1万元人民币。

  本届华赛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北京日报集团协办。据悉,本届华赛摄影作品展已被列为2014年北京国际摄影周系列展览之一,定于2014年5月下旬在北京世纪坛举办,其后在全国各地举办巡展。华赛组委会还将于2014年10月举行颁奖典礼、华赛论坛及“华赛十年回顾展”等一系列活动。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第十届华赛组委会主席徐祖根表示,本届比赛的获奖作品展现了在过去的2013年人类社会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的现实图景,体现了人类对战争与灾难的抗争,对和平与发展的追求和向往。

  徐祖根同时强调,华赛将继续秉持公平、开放、真实的原则,杜绝“假照片”。评选结果公布后将通过华赛组委会官网 (www.chipp.cn) 及相关媒体公示两周,接受新闻摄影界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编辑:曹亮亮)
相关图片

第57届荷赛单幅获奖作品

历届获荷赛奖的中国摄影师作品

第56届“荷赛”获奖照片揭晓

《国家地理旅行者》 摄影大赛参赛作品

2014索尼世界摄影大赛精彩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