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纪实摄影 >>正文
纪实摄影:美国冷战时期修建的核避难所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10:58

肯尼迪总统位于佛州花生岛的私人避难所

  摄影师詹尼·米夏·贝尔斯在她的正在拍摄的摄影作品“辐射尘埃”系列里,用照片记录了在冷战时期古巴导弹危机一旦爆发,美国人会使用的核避难所。这些照片不但是研究建筑构造的好材料,还将观者带回那个全面核战争一触即发的危险年代。

  “我真正想做的是用这些照片,去理解这个国家在那个年代的心理状态。”米夏说。

  米夏之所以选择和古巴导弹危机有牵连的核避难所,原因在于她目前住在达拉斯,根据最近美国政府解密的文件显示,达拉斯在当时就是核武的打击的目标。她先在家找到了第一个核避难所,接着又去了佛州的杰克逊维尔等城市进行拍摄。她甚至有幸拍摄到肯尼迪总统的私人原子弹避难所,就位于这位总统在佛罗里达州花生岛度假屋的旁边。

  为了寻找这些旧时期修建的避难所,米夏翻遍了许多文档和旧报纸,希望从中找到详细列出某城市公共避难所的地图。为此,她也联系过许多城市的当地应急中心,寻找数据。不过大多数时候,找到地址的米夏来到实地,却发现避难所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其它建筑,要么就是早已拆毁。

  米夏还在其中一些照片中覆盖了政府档案和当时的新闻文章,比如核弹在附近地表爆炸会导致百分之多少的人口死亡等。照片上的文字说核弹爆炸范围1英里(1.61公里)内的人员会全部阵亡。3英里半径内最多有60%的人会成为辐射尘埃的牺牲者,只有3英里以外的人才有较大的生还几率。

  “我希望观众能看到当时人们被迫面对的东西。”她说。

  米夏说这些屋子已经变成了时间隧道,其中一些仍然保留着当时的旧家具,到处都是罐装食品。米夏感叹道:“身处这些地方时,好像能够感觉全世界的重量都压在你的肩头。”

(编辑:曹亮亮)
相关图片

纪实摄影:摄影师冒险深入切尔诺贝利记录核灾难后果

纪实摄影:萨尔瓦多囚笼

人像摄影:苏联退伍女兵

风光摄影:上帝视角和北美日常

风光摄影:黑色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