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纪实摄影 >>正文
班公湖上的“西海水兵”  (组图:)
作者:向文军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6日15:15


   

    班公湖,海拔4242米,东西长约160公里,横跨中印边境,是有名的高山界湖。这里驻守着我军一支高原水兵分队,他们常年担负着班公湖水面巡逻执勤任务。因为是驻地海拔最高的“海军”,而且又处在祖国最西部的喀喇昆仑高原,官兵们都管水上中队叫“西海舰队”。“西海舰队”的前身是东海舰队舟山群岛水上交通中队。1962年,为加强对班公湖我境内水域的控制,这支具有光荣传统的水兵部队奉命西迁。从此,藏北阿里高原上便有了忠诚的水兵。面对困难,一茬茬高原水兵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把对祖国的忠诚写在了冰湖浪峰上,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祖国的“西海”,确保了西部边陲的安宁。

——向文军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水兵眼中的军旅生活

新水兵寒冬岗前培训 人人都要独立驾驶船艇

“军报每天读”相伴水兵护航

印度水兵:“谢谢你,中国朋友!”

水兵之吻:美国海军感恩节宣传册浪漫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