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聚焦摄赛 >>正文
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揭晓 获奖者李洁军作品欣赏  (组图:)
作者:李洁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3日07:17

  

《被子弹击中的士兵》 作者:李洁军
 

  第十届中国摄影艺术节于1月6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幕,备受关注的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也在本次艺术节上揭晓。解海龙等29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师获奖。

  中国摄影金像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摄影艺术领域全国性最高个人成就奖,此次颁奖典礼也是全国知名摄影师的一次聚会。

  本次摄影金像奖共有29位摄影家分别在摄影创作、摄影理论、摄影传播和终身成就四大类评选中获奖,其中摄影创作是本次金像奖的重头戏。曾拍摄希望工程系列纪实照片而享誉中外的摄影师解海龙、以高原动物摄影为专长的摄影师樊尚珍等9人获得纪实摄影组奖项;《新快报》摄影记者李洁军、《深圳晚报》摄影记者获得新闻摄影组奖项;李英杰、楼宇浩等7人在艺术摄影类、商业摄影类获奖。

  摄影传播和摄影理论奖项则是对从事于摄影学术研究和出版的摄影人的奖励,杨莉莉、朱金平等10人在这两类奖项上获奖。本届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颁给林少忠、茹遂初、邵柏林等3位中国摄影界的元老。

    这里小编整理一组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李洁军曾经的作品《复制战争》(部分)和大家分享。《新快报》记者李洁军的作品《复制战争》曾经在2009年获得荷赛肖像类组照三等奖,《复制战争》通过“战场”、“士兵”“军火库”“战场评估”等四部分,以“复制”的形式重现了《战斗在古长城》《诺曼底登陆》等战争场面,是“历史”与“艺术”的结合,形象、生动地向人们展现了各重大战役及历史经典瞬间的场景。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美国空军2014年度最佳摄影作品

纪实摄影:战争中的狗

纪实摄影:摄影师冒险深入切尔诺贝利记录核灾难后果

纪实摄影:玛格南摄影师拍摄的美国农民生活

首届“强军梦”大型军事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