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佳作欣赏>>风光摄影 >>正文
Josef Hoflehner:水墨中国  (组图:)
作者:Josef Hoflehner      来源:新浪图片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2日08:54

    Josef Hoflehner,奥地利摄影师。他20岁时去南非旅行时,拥有了第一台照相机。他没有受过专业的摄影训练,但是具有敏锐的视觉感受和丰富的生活履历。游走于世界各地,旅途中拍摄过的国家包括中国、夏威夷、日本、印度、美国、越南、冰岛以及也门。他的作品在纽约、洛杉矶、伦敦、巴塞罗那以及香港展出。作品被伦敦的一家画廊代理。2007年他被授予年度自然摄影家提名奖,同时出版了第十一本著作。

    Josef偏好将照片进行黑白处理或者大面积留白,他镜头下的中国空灵安静得像水墨画。他很欣赏中国传统的水墨山水画,但他的作品并没有刻意去营造那种感觉。他自成一派的精致摄影风格恰好和中国的传统“不谋而合”而已。细看Josef Hoflehner镜头下的黑白中国,人烟稀少,空灵静谧。他坦言自己是个内向的完美主义者,对人物在作品中的出现会非常非常挑剔,因为觉得人物不适合出现在自己的黑白画面中。在人口密集的中国,Josef Hoflehner会选择在清晨或者是大雾天气拍摄,这样避免街道中出现人群。在数码时代,他依然坚持不用数码相机不进行后期的PS。大部分时候使用的是机械的哈苏6×6相机。“有人说黑白已经过时了,但我觉得它像首爵士乐,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它,但是有足够品位的、有鉴赏能力的人们会钟情于它,在那些人的眼里,其他的任何照片与它并置都会黯然失色。那是一种专注。”

    2009年他出版了《中国》(China)一书,这组照片便是来自于此画册。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Edward Burtynsky:水的史诗

英国陆军年度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欣赏

这不是油画,是人像摄影

来自童话王国的温柔风光

色盲摄影师的格林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