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6荷赛大奖公布,两位中国摄影师获奖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荷赛网等) 作者:陈杰 等 发布:2016-02-19 08:23: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6年2月18日,2016世界新闻摄影大赛(即荷赛)评审结果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澳大利亚摄影师沃伦·理查德森(Warren Richardson)的作品《渴望新生(Hope for a New Life)》获得年度图片,同时获得突发新闻类单幅一等奖。本届荷赛,共有来自128个国家,5775名摄影师,82951张作品参加评选。

今年有两名中国摄影师获奖,其中张磊的作品《中国迷雾》获得当代热点类单幅一等奖;陈杰的作品《天津爆炸》获得一般新闻类单幅三等奖。此外,加拿大摄影师凯文·弗雷耶(Kevin Frayer)凭借中国题材作品《中国的煤炭依赖》获得日常生活类单幅一等奖,作品《福法大会》获得日常生活类组照二等奖。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ORLD PRESS PHOTO,简称“WPP”,通称“荷赛”),由总部设在荷兰的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WORLD PRESS PHOTO FOUNDATION)主办。该会成立于1955年,因为发起于荷兰,故被称为荷赛。被认为是国际专业新闻摄影比赛中最具权威性的赛事。自1957年举办第一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以来,至2016年已举办了59届。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