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百家媒体聚焦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江志顺 发布:2016-05-09 11:58: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7日上午,2016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全国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开镜仪式在营口市鲅鱼圈区世纪门前举行。鲅鱼圈区委书记王百胜,区长方景广,营口港务集团党委副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仲维良,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会长郑石明等嘉宾出席开镜仪式。开镜仪式由鲅鱼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辉昌主持。

2016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全国新闻摄影采访活动由鲅鱼圈区人民政府、营口港务集团和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主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26个省市100多家媒体的140多名记者参加。

郑石明在致辞中说,“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魅力城市”和中国国际旅游摄影论坛活动是目前国内规模大、覆盖广的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已在全国近50个城市举办,取得了显著的传播效果。5月7日至9日,一百多名摄影记者将走进营口,走进鲅鱼圈,走进营口港,感受望儿山母亲节的至仁至孝,记录百年老港的磅礴生机,采访历史悠的炮台和老街。他们用图文并茂的专题报道形式,向国内外读者介绍营口、推介营口。

方景广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他说,鲅鱼圈是新兴的港口城市,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营口发展的排头兵,辽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全国首批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全区积极实施“文化强区”战略,以弘扬母爱文化为重点,以望儿山母亲节为载体,连续多年举办母爱论坛、文化展会、艺术交流等系列活动,打造了独有的母爱文化城市品牌。“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魅力城市”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新闻摄影活动,此次聚焦鲅鱼圈并设立旅游摄影创作基地,不仅丰富了母亲节的活动内容,更是推介城市的难得机会。对打造母亲节品牌,扩大旅游知名度,提升鲅鱼圈影响力,必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更多有识之士走进鲅鱼圈,与鲅鱼圈携手并肩,开创美好的明天。

王百胜宣布全国新闻摄影采访活动开镜,随后,王百胜、方景广、仲维良、郑石明、江志顺共同按动快门,启动2016形象中国•百家媒体聚焦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全国新闻摄影采访活动。

 

开镜仪式上,郑石明代表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向鲅鱼圈区授予“中国(鲅鱼圈)国际旅游摄影创作基地”牌匾,鲅鱼圈区委副书记郭广东代表鲅鱼圈区接受牌匾。至此,鲅鱼圈区成为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在辽宁省设立的首个创作基地。闽南日报 蔡文原 摄

百名摄影家与会代表同百名身着旗袍的母亲们合影。闽南日报 蔡文原 摄

中国营口望儿山母亲节,也称“熊岳望儿山母亲节”,创立于1995年,是以“爱母亲、爱家乡、爱祖国”为主题,以营口望儿山为载体,以纪念和歌颂至真至圣的母爱,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敬母爱母的美德而创立的节庆活动,也是辽宁省十大节庆之一。

 

开镜仪式上,百名母亲身着旗袍展示女性风采。新民晚报 种楠 摄

开镜仪式上,百名母亲身着旗袍展示女性风采。新民晚报 种楠 摄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