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雄奇险美的太行红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 发布:2016-10-31 16:01: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雄狮长啸》 程宝山 摄

 

雄奇险美的谷峰、醉透人心的红叶、葱郁灵动的林泉与铁壁铜墙的太行之魂遥相辉映——这就是太行红山 · 山西黎城。

黎城,古称黎侯国。位于太行山中南段,山西省东南部,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总面积1101平方公里,人口16万。在西北部700平方公里的山区中,有1000米以上的大山80余座,荟萃了八百里太行最奇、最秀、最壮、最险的自然风光,素有“太行画廊之称”。人民大会堂山西厅的大型木刻“太行日出”就取材于黎城的板山景色。

太行红山的得名,不仅缘于遍布的坚硬红石英砂岩形成的赤壁丹崖独特景观和漫山遍野的红叶,更因其那段八路军浴血抗战的红色岁月。

10月中旬,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摄影艺术中心在山西黎城县举行了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及采风活动。现在,我们就随着摄影家的镜头一起来领略太行红山的雄奇险美!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