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在鞋盒里,藏了记载百年前的中国(下)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作者: 发布:2017-05-10 10:56: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生活在河南的外国人。

Sidney出生于美国的俄亥俄州,他的爷爷是鼎鼎大名的宝洁公司的创始人James Gamble。Sidney十八岁高中毕业的时候,随着家人一起来中国旅游,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开始被神秘的东方文化吸引。

从1917年到1932年期间,Sidney数次来到中国,在这段时间里,他对中国就有了很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拍摄了大量当时中国的照片。

回到美国以后,Sidney 出版了很多关于中国的刊物,但是很奇怪的是,他拍摄的一部分关于中国的照片却不见了,直到他1968年逝世都没有再出现。

然而,在1984年,也就是Sidney去世16年以后,在一个不起眼的鞋盒子里,人们发现了一组旧中国的照片。当时美国的汉学专家看到这些照片以后都惊呆了,他们如获至宝——因为这些照片彻底的展示了一个百年前真实的中国。

如今,这些照片和底片都被妥善收藏在杜克大学特藏图书馆里。感谢这位记录者,让我们看到了自己国家的过去。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