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疆场,我们来战个痛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铮 王超 吴书函 王杰 发布:2017-05-18 10:50: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迎着朝霞出征

五月边陲,骄阳似火。5月11日至12日,乌鲁木齐民族干部学院组织的第六届“精武杯”军事运动会暨战斗体能技能对抗赛正如火如荼展开,武装400米障碍、高寒山地500米B型障碍、战斗体技能组合等21项比武课目在这里轮番上演,硝烟弥漫,战斗气息浓厚。

在班组项目比赛中,200米负重跑、战场救护与搬运伤员、自动步枪分解结合于对抗射击等12个战斗体技能融为一体的课目连贯实施,实战要素融入了每个课目。笔者在现场看到,裁判员紧跟其后,10人一组的战斗班先要扛着圆木进行100米折返跑,跨过浅水沟、火障碍,所有参赛队员都铆足了劲儿,要在班组项目中一决高下。

在进入反恐楼后,硝烟弥漫模糊了参赛队员的视线,各种眼神和手势成为他们之间传递信息的方式。“‘人质’受伤,迅速救护!”在战场救护这一课目中,学员二营第一班组成员时而俯身据枪快速前进,时而卧倒据枪射击。班组成员快速进行止血、包扎、搬运,其他队员交替掩护通过,以免“人质”二次受伤。最终该组参赛队员以用时最短,伤亡最小的成绩夺得小组比赛第一名。胡铮 王超 吴书函 王杰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