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维和官兵来陪“特殊儿童”过节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董永康 殷建航 牛彦澧 发布:2017-06-01 11:34: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小朋友面对中国维和官兵露出灿烂的笑容。(牛彦澧 摄)

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我第16批驻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赴驻地提尔市Mosan center,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中黎文化交流活动。

Mosan center,组建于1993年,现有160余名残障儿童,是当地具有福利性质的特殊教育学校。

活动在奏唱两国国歌中开始,首先播放了《韵动中国》宣传片,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中国独特的魅力。维和官兵表演了长拳、少林拳、双节棍等中国武术,带来了《月光下的凤尾竹》《梦里水乡》等民乐演奏,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王克勇中尉和杜泓达中尉现场展示、教学中国书法,师生纷纷上台学写自己的中文名字,抢不到上台机会的也抓着其他维和官兵请教,整个大厅夹杂着汉语、英语、阿拉伯语及手语,都在热情洋溢地写着方块字,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黄云上校向Mosan center 赠送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并向师生及孩子的亲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据悉,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由陆军第七十五集团军某旅组建。该部自2006年赴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以来,积极开展民事工作,坚持定期与当地学校、村庄进行文化交流,100余次为驻地提供修桥补路、平整场地、清污送水等工程援助,累计人道主义医疗救助2.7万余人次。黎巴嫩民众称赞:“中国是友好的国家,中国维和官兵是值得信赖的军人”。

董永康 殷建航 牛彦澧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