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特战队员集体“开黑”,约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姜杰 廖伟 发布:2017-06-07 11:30: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悬崖峭壁,我们一往无前

6月6日,原本风和日丽的春城昆明,突然气温骤降,天空中飘下朦胧细雨!导调组临时改变“魔鬼周”极限训练计划,组织近300名特战官兵紧急转移阵地,指挥员一声令下,全副武装的“勇士”如同离弦之箭,朝着N点高地飞奔而去。

记者看到,官兵们携带30公斤的装备,冒着朦胧细雨,在奔跑中任由汗水和雨水浸湿衣裤,临近终点,树林里突然响起了枪声,数名特战队员被“击伤”,课目迅速转变成“搬运伤员”,这是武警云南总队滇中片区极限训练的新“套路”。担任此次极限训练滇中片区总指挥的某支队副支队长陈真介绍,不疯不狂不特战,“魔鬼周”极限训练就是在各种极端条件下,对特战队员体能、技能和心理素质的综合检验,最大限度激发个人潜能、提升协同作战能力,砥砺他们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

官兵连续作战、昼夜兼程、席地而睡,耐饥饿、炼意志、抗干扰,脚底起泡、裤裆磨烂、肩背破皮,他们咬着牙硬是坚持下来。“尖兵在砥砺中成长、本领在对抗中增强,不经历鬼一般的训练、何以成为魔一般的勇士!”上士黄国成一语道破参加“魔鬼周”极限训练的初心。

姜杰 廖伟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