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终人散,却是继续前进再出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华迅 王永安 陈怡宏 发布:2017-06-14 11:05: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仪式现场,退役干部向军旗深情告别。(华迅 摄)

“感谢部队和组织对我的栽培,走上社会,我还是一个兵,绝不给部队和战友们丢脸……”6月12日,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组织建旅后首批退役干部向军旗告别仪式,36名退役干部面向鲜红的军旗庄严宣誓,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潮中,擦亮中国转业军人的名片。

不论走与留,皆是为强军。“入伍二十多年,我真是舍不得离开,但军队改革是党和国家的大战略,我们必须听令而行!”参谋部作战参谋兼地爆助理工程师贺武国在座谈会上说,想留是为了强军兴军做奉献,服从命令走也是为改革强军做奉献,对于组织,他们心中只有感恩。

“不能让退役干部带着遗憾离开。”笔者了解到,该旅今年转业安置人员基数大、涉及岗位专业领域广、人员愿望诉求多,为尽最大努力解决退役干部的实际困难,他们采取主官集体谈、常委包片谈、逐级个别谈等办法,零距离摸清退役干部的思想底数,了解困难诉求,理顺思想情绪,并建立“四位一体” 网络化管理和“六包”责任制服务,做好了一人一事工作。

该旅政委姜广东告诉笔者,为稳定退役干部思想,他们结合主题教育和改革强军进程,精心策划了“搞一次座谈体现组织关怀、办一个仪式告别鲜红军旗、照一张合影珍藏美好回忆留念、留一条建议不忘单位建设、写一封推荐信谈工作贡献、赠一份礼物表达部队情意的“六个一”活动,引导退役干部珍惜荣誉和战友情义,绝对服从命令、绝对保证安全,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

思想认同越深刻,行为实践越自觉。通过“六个一”活动教育感召,36名退役干部自觉将个人“小世界”融入强军“大格局”,不仅在进退走留上做到了坚决服从,而且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原参谋部作训科负责人章鹏被确定为转业对象后,仍积极参与科室日常业务,虽然妻子和女儿就住在离部队不到10公里的地方,但他钻进工作里,连续一个月都没回过家。

“在改革纵深推进、旅队移防调整、各级备战迎考的关键时期,旅党委高标准为36名退役干部组织向军旗告别仪式,这份关爱让人很温暖。”从甘肃临洮营区赶来参加仪式的刘讲良十分激动,他表示一定要把旅党委的关怀带给官兵,号召大家珍惜军旅生涯,以实际行动投身调整移防工作,为旅队开新图强、转型重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迅 王永安 陈怡宏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