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战场!多犹豫一秒倒下的就是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朝 韩泽元 发布:2017-06-21 17:26: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坚毅的眼神,传递着必胜的信念!

密林深处大雨初歇,云绕山尖。

“砰!砰!”突如其来的爆震弹炸裂声不仅打破了山间的宁静,也“叫”醒了刚度过“魔鬼周”第一天的特战队员。“真想找俩棍儿把眼皮支上。”曾夺取武警陕西总队2016年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勇士”勋章的虎贲张明,此时也有点疲惫。还没等队员们吃上一口饱饭,导调员口中的“饭前热身”——扛举圆木训练已经开始了。200公斤的圆木,每7人为一小组,30分钟的圆木过肩、圆木仰卧起坐训练疯狂压榨着队员的体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敢打敢拼、永争第一”的口号声在火热的训练场上空不断回荡。

“接下来,我们进行步枪、手枪交替快速精度射击训练,要秉承‘绝对的快、相对的准’理念,先敌开火、克敌制胜!我可不想看到谁打一个‘光头’出来,每个人必须竭尽全力!”一向严肃的中队长此时和队员们开了一个小玩笑,紧张的训练气氛顿时轻松了不少。弹打刀刃,走马射灯,毙敌于毫厘,决胜于须臾,特战队员用子弹打出了一张张优秀的答卷。据枪、瞄准!队员正要扣动扳机,内心却犹豫了一瞬,虽然成功命中10环,但射击时间却超出了规定标准。“这里只有战场没有练兵场!多犹豫一秒倒下的就会是你!”旁边,班长冲着他大吼到,嗓子眼里冒出一股火药味。

“因昨夜大雨,前方道路遭受泥石流冲毁,上级命令我部迅速启用备用路线!”看着眼前的断崖,特战队员心里集体冒出了一个念头:“备用路线有点凶……”双手紧抓大绳,配合双腿交替向上攀登,腰部微弓,全身肌肉同时发力,掌握了动作要领的队员们不断刷新着前者的记录。“这次‘魔鬼周’我们在前期地形勘查时,专找‘奇、险、杂’的地形进行课目设置,虽然地形险峻增大了安全风险,但要取得未来战场的‘入场券’,首先就要敢战!”

看到笔者一脸的惊讶,旁边“魔鬼教头”副支队长的解释斩钉截铁。

又到夜半,侦察兵韩锋躺在帐篷里难以入眠,身上的痱子如蚂蚁侵蚀般折磨着他,又痒又痛,宿营地四周,仍是一片荒芜的大山,他不知道等待他的下一个极限挑战是什么,但只要号令响起,他依旧会以冲锋的姿态第一时间跑进队列。

孟朝 韩泽元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