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黑板宛如擂台,寥寥数语字字珠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念南 甘冬冬 发布:2017-06-27 09:29: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某些娟秀的字形,需要通过细长一点的粉笔来实现

室外细雨绵绵,室内热火朝天。近日,来自武警8710部队各分队的十余名基层政治指导员齐聚一堂,进行黑板报制作比武竞赛。

此次比武,旨在检验基本能力素质,是为巩固部队思想文化阵地提供人才保障的具体举措。竞赛以“纪念建党96周年”为主题,要求在4个小时之内,3人一组完成一块板报的设计与制作。

一段时间以来,有些人在板报设计方面顶层设计的多、自己动手的少;照猫画虎的多、精雕细琢的少;大话套话多、贴近官兵的少,“这样集中、突击性的板报比武对于政治指导员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作为一名连队指导员,组织出了不少期黑板报,但没有一期让人印象深刻。”武警8710部队55分队指导员黄鑫对宣传科长陈先锋强调的“既不失传统、又能吸引人”的总体要求深有同感,他表示要用心出好这期板报。

武警8711部队88分队的政治指导员林滨是一名书法爱好者,课余时间经常喜欢钻研书法,在比武现场,他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只见他在黑板上龙飞凤舞、行云流水,所写的一手好字为板报增色不少。

武警8714部队87分队指导员许永岫所在的单位,通过他的指导,在参加团里的各项板报制作比赛中均拔头筹,这次自己参加师里组织的比赛,他感到又有了不一样的收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亲自动手制作板报确实不易。”

排版设计、刻字刷粉、拉线画格、写字作画……比赛过程中,有的使用A4纸刻字,有的使用颜料、粉笔末沾字,有的使用画笔勾勒特战队员轮廓等等,每组选手通力协作、配合默契,选手们之间紧锣密鼓地忙活起来,遇到不同的意见,大家还围在一起热烈讨论,赛场内外氛围浓厚。

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创作,一块块色彩鲜艳、层次分明、主题突出的板报呈现在大家面前。评委们现场打分,并进行了讲评。

赛后,比赛桂冠获得组的成员、武警8713部队55分队政治指导员李东明将获奖板报用手机拍了下来,“带回去分享给连队官兵看看!”李东明说,黑板报的生命力永远在基层、在兵中,这周的连队笑脸墙照片更新工作,他自己亲自干。

王念南 甘冬冬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