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犬大片 | 让“子弹”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韩会岳 李翔 王博 发布:2017-07-06 10:37: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被警犬咬伤

看了上边的图片和视频,你是不是也喜欢上了这只微萌又威猛的军营“汪星人”呢?其实,一年前的“子弹”,只是中队一条普通的马犬,一点也不溜。这些精彩瞬间的背后,是训导员日复一日、不厌其烦的辛苦训导。

“子弹”的训导员叫王政肪,是灵宝市中队的一名战士。当初,王政肪接手“子弹”的时候,困难重重——“子弹”不是纯正血统的马犬,没有任何训练基础,那时候已经一岁,错过了“幼训”的黄金时期,对人的戒备心很强,特别易怒;王政肪也没有经过任何的专业训犬培训,完全是凭着兴趣摸石头过河,常常出现“大水冲了龙王庙”,被“子弹”咬伤好几次;一条编外警犬,没有任何专项经费;一个县市中队,也根本没有专门的训练场地……

为了带好“子弹”,王政肪从网上看视频、购买训犬相关书籍、到中队紧邻的灵宝市公安局警犬队拜师求教、立足中队的训练场地开展训导,一切从零开始起步。

为了增加和“子弹”的亲和力,除了训练时间,他一有空就到犬舍和“子弹”待在一起,跟“子弹”聊天,甚至在开头快两个月的时间里,每天午休他都和“子弹”一起睡在犬舍里。上报的休假时间到了,他也申请往后推一推“这段时间没什么急事儿,等我和‘子弹’熟悉以后再休吧”。

功到自然成。编外的“子弹”在训导员王政肪的精心带领下,逐步从中队的一条“菜鸟狗”成长为军营的“超级犬”——服从意识强、处置情况快。

在不断地训练和相处中,王政肪和“子弹”的感情也更加深厚,每次提到“子弹”,他总说“我的兄弟‘子弹’”。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