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步法”筑牢部队安全防火墙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伍笑印 周文轩 发布:2017-07-21 15:42: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制作营区防撞条。

进入原始林区驻防以来,武警通辽市森林支队为进一步树牢部队安全发展理念,确保驻防任务圆满完成,扎实以“八个安全工作规范”为指导、以“四步法”为抓手、以“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切实筑牢部队安全防火墙。

一是加强教育使安全理念入脑。部队结合常态,落实安全工作“八个规范”,驻防分队临时党委、支部先后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思想动员,重点学习条令条例、《安全工作条例》和《八个方面安全基本工作规范》以及靠前驻防十个“严禁”等内容,在官兵心中深植安全意识和法规常识,树起安全理念。二是严格制度使部队规范有序。一方面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督导制度落实。另一方面严格落实林区一日生活、请销假和林区生活管理制度,在不断强化制度中抓经常打基础,做到了用制度管、用制度防。三是多种举措促部队保障有力。官兵结合驻防林区实际,在营区附近开辟减速带、设立警醒标志,建立专用油库存放地、刀具登记专放,营区门口设置防撞杆等一系列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了营区安全稳定系数,有效预防了各类事故案件的发生。四是注重检查将问题挂账销号。部队坚持对照安全工作“八个规范”要求,定期组织干部骨干对营区及周边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排查,重点抓好人、车、电、油等方面的管控,力争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部队秩序正规,内部安全稳定。

随着驻防工作深入开展,部队上下叫响了“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的口号。

伍笑印 周文轩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