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战场赵建伟 硝烟里的“拼命三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宣琦 赵阳 发布:2017-08-01 10:39: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摄影记者赵建伟  

 

摄影是需要一点“玩命”精神的。 

无论是拍风光、生态、人文、纪实还是新闻,为了取得理想的时机、角度与光影,摄影师们无所不用其极。每一位敬业的摄影师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疯狂瞬间。

“玩命”在摄影记者赵建伟身上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位祖籍古都洛阳,长于河西走廊的西北汉子骨子里就生长着胆大冒险的基因。虽然现已60多岁,但仍能从他健硕的身段,幽默的言辞中,感受到老一辈新闻摄影人的那种韧劲和顽强。

不玩命,枉摄影。作为新华社记者,他先后参加了香港、澳门回归,98大抗洪,国庆50周年庆典,神州1号、5号、6号飞船发射,亲历伊拉克战争,印度洋海啸和四川汶川大地震等重大事件的采访。每一次经历和体验中,他都诠释着何为“拼命三郎”。

特别是亲历伊拉克战争,更是他摄影记者生涯中一次最难得的经历和浓墨重彩的一笔。“哪里有枪声就去哪里拍摄。玩命的他享受着危险带来的肾上腺素激增的快感,也因拍摄探寻真相的神圣而倍感自豪。

玩命不是蛮干,不能只顾往前冲,任务没有完成就倒下了。虽然只有1%的希望也要去争取,但一定要讲策略,有头脑,会用心。赵建伟就是那个既胆大又用心,粗犷中又带着细腻的摄影人。

在伊拉克历时111天的采访中,他以折箭为誓的决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恒心,同情怜悯的爱心,细心全面地记录了战后伊拉克点滴。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