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战场赵建伟 硝烟里的“拼命三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宣琦 赵阳 发布:2017-08-01 10:39: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被毁的萨达姆像。赵建伟 摄影

 

(三)

全景扫描伊拉克,是因为赵建伟有职业敏感造就的细心。

在赵建伟的镜头中,我们可以看到,陷入游击战中的美国大兵,每天如惊弓之鸟般,即使在酷热难耐的街头也要全身披挂巡逻,并加强防范对可疑人员和车辆进行严密搜身和搜查。

在赵建伟的镜头中,我们可以看到,伊拉克到处出现的被泥巴扔的,被炮轰的,被枪击的微笑着的萨达姆塑像,一夜之间,萨达姆这个伊拉克人民心中的“光辉形象”失去了光环。

在赵建伟的镜头中,我们可以看到,由于看不到赶走萨达姆后新生的希望,不满情绪日益加重的伊拉克民众纷纷反美抗议游行示威,愤怒的呐喊、危险的对峙、流血的冲突经常发生。

在赵建伟的镜头中,我们可以看到,战后的伊拉克“中国造”特别紧俏,从服装到用品、建材、灯具、电器,很多都是中国的。康佳、海尔这些国产名牌不只“国内香”,在伊拉克也名头响。

在赵建伟的镜头中,我们可以看到,战后的伊拉克打、砸、抢成风,从巴格达动物园的动物惨遭抢劫,到博物馆的上千件文物被盗,再到中国驻伊大使馆被一抢而空,伊拉克陷入无政府状态中。

在赵建伟的镜头中,我们可以看到,虽然战争耽误了学生不少课程,但战后学校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补救,伊拉克的教育仍在继续,这个重视教育的国家,学生并没有因战争而放弃求知的欲望。

……

对战后伊拉克事无巨细的报道,升腾的战火、燃烧的油井、哭泣的妇女胆怯的儿童以及厌战的美军士兵和重建的生活等都在用大量瞬间传达事实真相。细节越丰富越能避免听凭西方大国传媒的垄断而造成一叶障目。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