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晚会,强军路上再出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翊 余晓伟 发布:2017-08-16 09:44: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术串烧。

近日,驻桂某部通信站举办纪念建军90周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晚会,引导官兵铭记光荣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催鼓强军践行。

晚会采取“诗·音·画”的表现方式,分四个篇章,讲述人民军队光辉发展历程,串讲革命时期感人故事,展现当代官兵精神风貌。一段《建军伟业》视频拉开序章《铭记》,诗歌朗诵《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舞蹈《盛世牡丹》等再现建军初期全国人民在枪林弹雨中浴血奋战、顽强御敌的壮烈场景。第一章《寻根》中,情景舞蹈《绣红旗》、民谣表演唱《白桦林》、诗朗诵《黄河之水天上来》等将官兵带回到烽火硝烟的年代,人民军队历经血与火的淬炼而取得的辉煌成绩。由该站自编自导的军旅舞蹈《永不消逝的电波》把画面切进第二章《传承》,情景朗诵《英雄礼赞》、舞蹈《强军路上的后勤尖兵》展现当代军人在继承和传播红色基因中,勇立潮头、励精图治、争创先进的辉煌业绩。第三章《践行》中,《格斗串烧》、小组唱《无上荣光》、女子群舞《军营好姐妹》等节目斗志昂扬、提振精神,反映了新一代革命军人崇尚荣誉、精武强能、团结一心,为践行强军兴军目标不懈奋斗的决心信心。

整场晚会由一位老红军和小女孩串场主持,在《不忘初心》大合唱中缓缓落下帷幕,节目感人至深、引人入胜、令人深思、催人奋进,现场气氛浓厚,掌声不断。

(黄翊 余晓伟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