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眨眼!海上“敢死队”实战化演训正在进行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浩 唐粟 宋俊 曹冲 发布:2017-08-25 09:15: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集结出征

水雷是一种杀伤力巨大的水中爆炸性武器,具有易布难扫、隐蔽性强等特点,因此反水雷作战也被称之为当今世界海军三大难题之一,常年与这样的对手较量,扫雷部队也赢得了“海上敢死队”的称号。

近日,某扫雷舰大队多艘舰艇组成编队在东海某海域进行了一场为期五天的实布实扫水雷演练。

此次演练,以防卫作战中反水雷作战行动为背景,采取红蓝“背靠背”对抗的形式展开,紧贴部队使命任务和实战化要求,紧扣反水雷作战重难点问题,最大限度设置实战情节。

演练中,官兵们有效克服高温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坚持从难从严高标准落实演练动作,先后组织了对水雷威胁区进行水雷侦察、对重要航道进行疏通扫雷、直接引导重要舰船通过水雷威胁区等多个实战化课题演练。

通过演练,进一步摸清了部队现有反水雷武器装备扫除智能水雷能力底数,有效提高了扫雷部队水雷战训练的实战化水平和实战能力。

周浩 唐粟 宋俊 曹冲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