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的人肉闹钟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作者: 发布:2017-08-25 12:57: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虽然闹钟的设计可以追溯到古希腊,但这项发明直到工业革命之后仍然不是非常普及,于是在1900年代的英国和爱尔兰,早上叫人起床变成了一门可以经营的生意,一批人以此为生,他们被称作Knocker-up。起不了床的人们会每周花几便士,雇一位Knocker-up早上用棍子敲打自家的门,或者用一个长杆直接在卧室的窗户上敲打,Knocker-up会一直等到确认他昏昏欲睡的客户真的已经起床后再离开。

这个行业在1920年左右因闹钟变得更为便宜和普及而逐渐消失了,但一些专业的Knocker-up被火车站雇来招呼工人按时换班而继续存在了几十年。

以上这张拍摄于约1900年,一位Knocker-up正在英国西北部的兰开夏郡叫醒他的客户。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