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老兵:一朝是军人,一生是军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浩容 陈华明 发布:2017-08-29 11:26: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友!我们一起苦过累过!一起乐过喜过!我们坚持着,用行动践行着在军旗前宣下的神圣誓言。这时,我讲不出再见。

在青春的岁月里,穿上军装,为青春的画布涂上浓重的一抹绿;在美好的年华里,手握钢枪,为青春的诗篇写下动人的诗章。选择了军营,便选择了不一样的生命轨迹,选择了军营,便选择了不一样的人生担当。在军旅路上,喜怒哀乐,摸爬滚打。只有经历的人才会懂得,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军营,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身上便会烙下这里特有的印迹——军人的气质。成为了一名军人,成为了一名哨兵,成为了一名边防战士,在我们营这片土地上站哨,在这段边境线上巡逻,日日夜夜。时间从指尖滑过,隐隐作痛,没有人可以抗拒时间,两年过去了,战友!你的军旅“余额”不足……

虽然离开,但是我告别了曾经的那个自己。没有了散漫,有的只是雷厉风行,没有了浮躁,有的只是心静如水,没有了软弱,有的只是勇于担当;虽然离开,但是我体会到了什么是责任,懂得了什么是团结,知道了什么是荣辱与共,明白了什么是是非得失;虽然离开,但部队带给我的改变是深入骨髓的,外练筋骨皮,内修精气神,练就钢筋铁骨,修得钢铁意志。

虽然离开,但如果那一天真的来临,党召唤我们,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将义无反顾,披甲上阵,勇往直前,只因为我们是军人,一天是军人,一辈子是军人!

高浩容 陈华明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