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季|七夕后就要与“她”分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伍笑印 发布:2017-08-31 11:09: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即将转身时,万般不舍外化泪一颗、消散天地中,内化情一段、深藏兵心间。

她是他的恋人,相恋整整两年,他因为爱她,千里迢迢跑来找她,两年中他们一起生活、一起改变、一起经历,可是七夕节刚刚过完,他们就要分手了!

他记得第一次见到她时,内心的激动与兴奋。

她记得第一次见到他时,那青涩稚嫩的模样。

他为了赢得她的青睐,拼命表现,流血流汗不言苦、掉皮掉肉不说累。

她为了磨砺他的品质,无情施压,风里雨里出考题,水里火里下命令。

她曾陪着他在月下站岗,一起眺望他的故乡。

他曾躺在她温暖的怀抱,一同规划她的未来。

时间一天天过去,他的棱角被逐渐磨去,她的容颜也越发美丽。

但总归是少有人能抵住岁月侵袭、欲望骚扰和生活逼迫的。

彼此明明深爱,却终究有一方要转身,他不想她难过,所以他干脆地走。哪怕转过头泪流满面,哪怕回到家长夜想念。

她那么“美”,他可能再也感受不到了。

他只好带着她曾给予他的一切优秀品质,回到家乡、回馈社会,与她遥遥相望,并将彼此间的故事在心底珍藏。多年以后,如果你看见一颗橄榄绿的树下,有位白发苍苍的老头声情并茂的和一群小孩儿说着什么,或许那就是他在分享,分享与她的快乐时光。

如果你要问她是谁,老头子或许会用手指一幢幢写有“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建筑的方向。

如果你要问他的名字,或许他会庄严的立正,肃穆地告诉你四个字:退伍老兵!

(伍笑印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