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让人窒息:对,这里就是兵哥哥守护的地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瑞欣 张小军 裴海博 发布:2017-08-31 15:28: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警迭部森林大队巡护小分队行进在扎尕那腹地。

 

烟雨中,隐藏在迭山深处的扎尕那,总是以不同风韵展示着大自然的神奇。扎尕那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境内,三面秀峰环拱、苍松翠柏、郁郁葱葱、高峻浑厚,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四个村落位于其中,构成了独特的人文、自然景观。

四周群山环绕的扎尕那,宛如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在当地藏民的眼中,这里是神仙创造的地方;在美籍奥地利裔植物学家、人类学家约瑟夫·洛克眼中,这里应该是亚当和夏娃的诞生之地。2009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发布了“寻找十大‘非著名山峰’”榜单,扎尕那山榜上有名,位居第四。

尕那,藏语的意思是“石匣子”。石山是扎尕那的独特风景,或秀丽或雄奇,或柔美或刚劲,一座石山就是一道动人的风景,秋日的扎尕那,绿意中有隐约的黄,未到层林尽染的时间连日来,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采访小分队跟随驻迭部县森林官兵一起走山路、穿林海,用脚丈量武警森林官兵守护的这片热土,用心感悟森林卫士的伟大情怀让我们跟随镜头欣赏这个古朴的藏寨与大自然和谐之美吧。

王瑞欣 张小军 裴海博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