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却带不走迷彩的回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浩翔 发布:2017-08-31 18:37: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九月再迎离别风, “驼铃”曲响双泪垂,又到了退伍季,许多满服役期的老兵带着对部队的无限热爱,带着对军营、对战友的万分不舍离开。临退伍前几天,笔者走进武警山西总队忻州支队某中队,与上等兵吴云星一同留念军营,记录两年来的部分足印。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一名大学生士兵内心深处的军旅情怀。

“我爷爷曾经参加过战争,是在战场上与敌人拼过命的血性战士,从小受爷爷的熏陶,所以从小我也想当兵,像爷爷那样做一名血性士兵。”吴云星跟我开心得说道。吴云星是一名大学生,入伍前在武昌理工学院读网络工程专业。2015年夏天,他与几名室友一起报名、参加征兵,各类条件符合规定,都如愿参军入伍了。

“两年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之前也想象过自己要离开军营,给自己打足了预防针,可想到了两年来的点点滴滴,想到700多天的风雨兼程,还是非常舍不得,想到就要离开这个大家庭,心里很不舒服,这几天整个人都不好了。”吴云星很舍不得部队,舍不得他的班长和他的战友们。

(袁浩翔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