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队百余名士官“升级”培训,秘籍收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秦 余凯 秦存浩 发布:2017-09-20 10:40: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集训学员亲身尝试“单边桥”课目练习。余凯摄

泾阳之地,沙场秋点兵。9月中旬,武警交通二总队百余名士官,从新疆、西藏、湖北、湖南等地,齐聚陕西泾阳野外驻训场,参加2017年度拟选取上士士官的集中“升级”培训,每名参训官兵身怀技能、淬火炼钢,在驻训场上演一场场激烈的比拼。

此次集训,总队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部署,一改往年的培训模式,将参训官兵带进野外练兵场,按照“程序式选拔、集团式编组、竞赛式培训、全程式淘汰”的思路,量化式的管理模式,实战化的组训方法,全面搞好集中培训,力求建设一批技术全面、业务精湛、素质优良的士官人才队伍。

实战化练兵是快速提升战斗力的关键。据该总队警务装备科张秦科长介绍,此次集训主要依托野外实战化练兵场地,在深入巩固和扩大前期总队练兵比武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结合专业配套的练兵器材、完善齐备的后勤保障、成熟严格的考评机制,进一步扩大受训群体,对每名参训官兵军事素质、专业技能、作风养成全面系统的综合考量,从优选拔出士官人才队伍。

八年的军旅生涯,“新兵回炉式”的再培训,让集训更加富有“战味”。该总队严格按照参训官兵“身份归零、素质加码、技能升级”的要求,以新兵的身份,新兵的姿态,过新训的生活,加强严管严控,让官兵在魔鬼化的训练管理中,切实全身心的投入集训,在“比、学、赶、帮、超”的氛围下,砥砺前行、夯实根基,把集训队办成标兵队、示范队、先进队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这次集训,我们就是要让参训官兵在技能和素质上全新升级”,武警交通二总队许亚东参谋长说,我们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的基本目标,深入推进军事训练向实战化靠拢,对参训官兵进行军事技能再回炉、专业技术再考核、作风养成再培养,大抓军事化实战化的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官兵能力素质,为部队遂行多样化应急救援任务奠定坚实根基。

据悉,此次集训还安排阶段一小考,十天一大考的共同课目和专业课目考核,旨在掀起训练热潮,促进训练落实,深入成果转化,切实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部队高效完成应急救援任务再添源动力。

张秦 余凯 秦存浩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