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他在雪域用生命诠释忠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丰宽 刘孟全 王涛 发布:2017-11-13 17:47: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手脚并用爬雪山(右三为梁昆炜)

 风景在默默无闻的执行中

在连队,梁昆炜服从命令是出了名的。今天我们不知道他内心在很多情况下是怎么想的,但服从命令作为军人的天职,在梁昆炜身上体现得异常显著。

从今年8月开始,各种媒体就传播着很多满服役期战士泪别军营返乡的报道,此时的梁昆炜和他的战友们也在期待着回乡与亲人团聚的日子。一天,指导员周德春突然宣布:因工作需要,今年的退伍工作将推迟到年底。为什么?很多人不知道原因找连队干部咨询。排长张浩回忆说,只有梁昆炜对此默不作声,像往常一样坚持一日生活制度。同年入伍的战友曹主杰问他:“你不想回家吗,怎么一点也不着急?”梁昆炜看了他一眼:“谁不想回家?任务就是命令,我们必须绝对服从。”

在梁昆炜心目中,服从命令是至高无上的,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代它的价值。

今年4月,上级选拔人员参加俄罗斯“厄尔布鲁士之环”军事比武竞赛。梁昆炜取得攀登、射击、武装越野三个单项第一,成为候选人之一。就在此时,上级赋予五连重要的备战执勤任务。孰轻孰重,梁昆炜在日记中写道:作为军人,诗与远方不仅体现在风光旖旎的前方,更体现在出色完成好任务的工作岗位上。

这样的事情五连官兵每个人都能谈出一大摞。今年2月的一天,连长突然宣布梁昆炜由战斗班排到炊事班工作。很多人认为是他做了错事被下放到炊事班接受锻炼,他却坦然一笑:“在哪里工作都一样,我服从组织的安排。”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