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他在雪域用生命诠释忠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丰宽 刘孟全 王涛 发布:2017-11-13 17:47: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过沼泽地

风景在抵制诱惑的自律中

夕阳西下,印度洋的暖风轻轻地摇曳着雅江两岸的芭蕉叶,梁昆炜的母亲在战友们的陪同下来到连队后山,将儿子留下的很多遗物埋在山脚。战友们边填土,她妈妈边说:“儿子,这是我担心西藏天凉给你买的内衣,活着的时候你没有穿,在去远方的路上你带上它……”

战友们的泪水随着一锹锹黄土轻轻地落在梁昆炜的遗物上。这是一本《党员须知》,司务长清楚地记得梁昆炜入党后第一次领津贴时,他提出直接把党费扣掉,梁昆炜却坚定拒绝他的好意,“一名党员要是连交党费都觉得麻烦,那他还是一名合格党员吗?”

这就是梁昆炜。无论在何时何地做什么事情,他首先想到的是能不能做、是否允许。

——一次地方菜店老板为连队送菜,想通过短斤缺两方式谋取利益被梁昆炜发现。老板递烟送饮料,甚至暗示给他送钱物。梁昆炜义正严辞:“我不会占你的任何便宜,请你将缺的东西尽快补齐。”

——一个周末,梁昆炜被几个老乡拉到一家饭店给同乡王刚过生日,这时有人提议“喝两杯”活跃一下气氛,他当即制止:“禁酒令在任何地方都是一条严格的纪律,我们不能因为没有人监督或离开营区就可以违反它。”

——今年4月,四川泸州中学生跳楼事件在社会上炒得沸沸扬扬。很多战友议论纷纷,请梁昆炜谈谈自己的看法。他站出来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谁也不知道,不能只凭网络上的一面之词就盲目议论,在事实不清楚之前,作为军人我们应该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