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破茧成蝶,今天的我不一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亚军 金健 张世豪 发布:2017-12-07 11:18: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细心揣摩

来到军营已经三个月了,回首过往,训练生活中的景象历历在目,我们一起哭过、笑过,一起痛过、乐过。新兵连的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心中五味陈杂,有不舍、有留念,也有对下连的期待和一名合格军人生活的向往。

曾几何时,我还是一个地方青年,处处想要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做着许多没有意义的事。当我胸戴大红花,踏入火热军营的那一刻,我想我的人生注定因此而改变。

军营,没有想象中的浪漫,也没有想象中的刻板。在这里我体会到了浓浓的战友情,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怀揣着同样的梦想来到军营,一开始处处都很新鲜,当看到镜子里穿着军装的自己,感到了无比的自豪。

好奇心总是短暂的,日复一日做着同样的事,高频率、快节奏的军营生活很快磨光了我的耐性,我一度想到过放弃,但是看到身边的战友那倔强的脸庞,回想起班长们鼓励的眼神,我彷徨了。有一段视频深深的打动了我,那就是詹娘舍哨所的情景,为什么别人能做到的我做不到,为什么别人是别人做到而不是我做到,是我选择了退缩,我要对我想要放弃的想法大声说“不”。

光阴似箭,看着自己以前的照片,感受着自己身上发生的变化,心中充满了自信。训练是苦的、累的,但我觉得这是值得的,我很庆幸在自己最应当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吃苦,而没有选择安逸。

一次次训练中重复着同样的动作,那是对身体的锻炼,同样也是对我意志的考验。我能清楚的感受到,我就是那茧中的蝶,我在一次次的冲破着心中的黑暗,驱散着脑海中的迷雾,努力的挣脱过往的束缚,做一个全新的自己,飞向那更高的蓝天。

(胡亚军 金健 张世豪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