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摄影家孙振宇|用光影勾勒天鹅的“芳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振宇 发布:2017-12-20 10:17: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爱情忠贞不渝

天鹅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可谓是世间楷模,你看那挺胸叠肚脖子粗长的美公鹅,一下看上了天仙般脖细修长的母鹅,便主动向她示好求爱,百般地献殷勤,紧追不舍啊!一起游水,一起觅食,一起晒太阳,一起在湖中睡觉。醒来在游水中轻轻呼唤,然后摽着膀子展翅飞翔,遨游天空。大江大海,辽阔天空都是他们自由飞翔的天地! 有时候母鹅离开一会,公鹅立即噢噢鸣叫呼唤,一听到对方应答,公鹅会快速飞到母鹅跟前,亲切地撞胸长啄相吻,亲热得如隔三秋哇!它们胸对胸嘴对嘴地亲吻,把两颈绘成一个标准的心型,向人们高调宣布对爱情忠贞不渝,绝不见异思迁,喜新厌旧,严守“终身伴侣制”的誓言。天鹅孕育小鹅的过程更有意思,它们把隐私大大方方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春季里,公鹅头和脖子钻水,这是求爱的先兆,公鹅先钻水母鹅再跟上,公一下母一下,连续多次后,母鹅一钻水,屁股一调即表示同意了,公鹅心领神会迅速上背,用嘴吻住母鹅脖绒,屁股紧压母鹅臀,天当被水当床,漫游着尽享爱的真谛。只见公鹅的屁股猛一颤抖,踩蛋成功了。公鹅幸福地跳下水来,母鹅高兴地曲颈向天歌,扇着雪白的羽翅,像要把公鹅抱起来,相亲相爱之情溢与言表,引来“打鸟人”不停地用“长枪短炮”连续哗哗拍照,好不壮观啊!白天鹅一般春季踩蛋两三次,孵化两窝。黑天鹅踩蛋极多几乎天天踩,一年三至四窝,每窝五六个蛋不等,繁殖率极高。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