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严冬催战意,一开训就很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葛彬涛 冯彦荣 发布:2018-01-12 09:48: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争分夺秒练强军事技能。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1月3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号召全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期党的强军思想,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

入冬的古河州,寒意刺骨,却挡不住76集团军某防空旅官兵的练兵热情。校场练兵,全旅官兵弓张弦满杀声震天。

数九严冬催战意,时代强音励兵心。训练场就是能力素质的认证场,也是磨刀石。首长机关、营连主官领考训练场,从五公里测试、北斗手持机基础知识讲解、作业标图等专业课目连贯实施,以练兵先练官、考兵先考将的冲锋姿态为基层官兵树起样子、立起标杆。

初始即严,一严到底。该旅政委张军告诉笔者,习主席在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发布的训令,为部队实战化训练注入了一针振奋剂。全旅官兵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练兵备战、苦练精兵的指示精神,科学合理制定训练计划,从严从难施训,不断培育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全面提高部队打赢能力水平。同时,全旅官兵以开训即开战的紧张姿态鏖战训练场,时刻紧绷打仗这根弦。

笔者在火热的训练场看到,班长骨干爬冰卧雪讲解步枪操作要领,他们把“教、学、练”融为一体,有针对性进行强化补差训练。战士陈国庆这样说道:“开局就很实,让我感受到了实战化的练兵氛围,作为党员,我更应该立起党员的标准,‘从严、从难、从实’苦练本领,不断强化自身短板弱项,精武强能、练就打赢制胜的硬功。”

(葛彬涛 冯彦荣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