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智能化 编织“天网”保安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雷辙 王翔宇 发布:2018-01-30 17:38: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可疑人员”靠近警戒线后立即触发红外探测报警器。

“嘟嘟嘟……一号哨‘在押犯’越狱!”1月下旬,武警海南省总队儋州支队某中队值班室内传来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当班哨兵口头警告无效后,迅速按下终端报警系统、汇报情况、申请弹药……一系列动作在短短十秒内完成。

判明情况后,中队作战勤务值班员通过视频监控锁定“在押犯”逃脱路径,准确下达抓捕命令;应急小组前往拦截、处置组乘车追击,警戒组加强哨位、巡逻防控;各小组密切协同,“在押犯”被成功抓获,演练圆满结束。

今年以来,该总队深入推进科技强勤,打造“智慧磐石”工程推广试点,打破执勤安全靠人力部署、重兵警戒、被动防范的执勤特点,固定目标执勤模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监墙内安装红外报警系统、哨位系统终端全息感知、夜间照明“白昼化”配备、监控智能跟踪系统完善、目标区域实现无缝隙立体布防……实现了执勤人员、科技装备、信息系统的最佳结合,一线哨兵在信息化条件下的执勤能力得到明显加强,执勤安全系数更加托底。

采访中,该支队参谋长余绍新告诉笔者:“科技强勤不仅实现了由被动防范向主动出击的根本性转变,在确保执勤安全的前提下,还缓解了官兵们的执勤压力,达到了减员增效的‘双赢’效果。”

(雷辙 王翔宇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