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病人 搀扶着活下去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作者: 发布:2018-02-28 16:57: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广东省台山市赤溪镇南14.3海里的海面上,有一座小岛名叫大衾。自1924年由美国传教士约翰及华侨梁耀东先生,在此筹建麻风医院以来,曾收治过1200多名麻风病人。80多年风雨飘摇,1000多名病人和康复者,或葬于高山或归于大海。

一辈子里,他们不自弃、不埋怨,硬是用残缺的身躯迸发出常人难以想象的生命力,也凭着互爱互助的精神和知足感恩的心划界了命运的苦难和社会的不公。同时,他们也在一直争取自己的最基本权利——自由。

2010年春天开始,搬迁的消息开始频频传到大衾岛,后来却因广州举办亚运会和各地政府间的协调受阻而一推再推。直到2011年1月9日,43名康复者才真正实现了艰难的搬迁。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