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白昼到深夜|在日本的樱花树下迎接春天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作者: 发布:2018-03-16 11:38: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年轻情侣在粉红色的樱花树下甜蜜相拥。

“樱花是一种视觉上的提醒,告诉人们生命的宝贵和短暂。”

数千民众聚集在东京的新宿御苑。日本年度赏樱盛会时,人们会在盛开的樱花树下野餐。

每年春天,自南向北盛开的樱花像粉红色的挂毯一样,慢慢将整个日本铺满。在日本文化中,花期短暂却绚烂多姿的樱花象征着人生的转瞬即逝。

东京的城市居民从家中和办公室里走出来,在转瞬即逝的樱花树下驻足停留。他们的赏花盛会内容丰富,直到深夜才会结束。

“花见”是日本最古老、最受推崇的传统活动之一,而摄影师阿尔伯特·邦斯菲尔斯(Albert Bonsfills)捕捉到了它的盛况。他说:“樱花是一种视觉上的提醒,告诉人们生命的宝贵和短暂。”

花见——也就是赏花盛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九世纪。那时日本天皇会举办宴会,邀请全体朝臣参加。根据民间传说,山神会随着飘落的樱花来到稻田边上,保佑农民取得丰收。因此,漫长的花期象征着丰硕的收获。多年以来,日本人一直认为樱花与水稻息息相关,因此他们将樱花视为神圣之物。他们用樱花装饰武士的盔甲,点缀艺伎精心梳理的发髻,诗卷上也都能看到樱花的纹样。

但是,这种日本最具标志性的花朵背后隐藏的象征含义却非常复杂多变。正如日本经历过多次外部冲击和内部改革一样,樱花代表的含义也在不断发展。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