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与玉兰花邂逅相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颜石斌 发布:2018-03-19 17:01: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甘甜的雨露滋润下,玉兰花更显得纯洁、高雅。

素面粉黛浓,

玉盏擎碧空,

何须琼浆液,

醉倒赏花翁。

春风拂面,垂柳依依。无意中,在单位营院后面小池塘旁,发现粉色玉兰花开的很是娇艳。 一阵风来了,它迎风摇曳,神采奕奕,宛若天仙,非常逗人喜欢,欣赏它是一种绝妙的享受。

周末,我特意带上相机,与玉兰花邂逅相遇。

在杭州街边、公园里,玉兰花都已全部盛开。饱满的花瓣很富有个性,或是白色,或是红色,或是粉色,都一样厚重。玉兰花外形很像莲花,盛开时,千枝万蕊的玉兰花莹洁清丽,朵朵向上,如削玉万片,晶莹夺目。

环顾四周,没有一朵花像玉兰花一样明媚鲜艳,没有一朵花跟玉兰花争奇斗妍。细细端详,花瓣外面粉红色,里面是润泽醇厚的白色,花儿的香味是也极特别,淡淡的,清清的,幽幽的,若有还无,飘飘袅袅。

玉兰花的花语是报恩。很贴切的花语,很努力地用自己的美丽装点还很单调的季节,让人们期待春天的到来。等春天百花齐放时,它却悄悄隐退,留下一片美丽……

(颜石斌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