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晕|太阳竟然“戴美瞳”美到窒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史乃涛 张正举 发布:2018-04-12 18:51:4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日晕下比划的“桃心”。

4月9日中午12时许,在云南昆明的上空出现日晕奇观。日照当头,太阳周围被一个硕大的光圈包裹,形成一幅绝美景象,网友惊呼“美到窒息”!这一奇象持续到14时许才消失。

据云南省气象局相关专家表示,该景象是日晕,因空气湿度大所致。

专家解释,晕是日月光线通过卷层云时候,受到卷层云里冰晶的折射、反射而形成。“光线射入卷层云里的某一个冰晶以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跟形成虹的情况一样。”专家表示:一句话,就是高空云层水汽对光的折射。

晕的出现能够预示天气变化,谚语有“日枷三更雨,月枷午时风”的说法。这是因为晕总是卷层云的产物,而卷层云往往出现在冷暖空气交级地带的前面,预示这个交会地带就将影响本地,带来云雨。不过系统较浅薄,最多局地短时阵雨。

(史乃涛 张正举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