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山大沟深的东乡族土地

来源:中国摄影在线 作者:张健 发布:2018-05-11 11:17: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地处西北偏僻大山腹地的甘肃东乡族自治县,属于十分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山区。远远望去,以县城锁南坝为中心,向四周延伸出六条大梁,中间夹着六条大沟,像一个撑开了的大伞,遮盖住这里绵延起伏的荒山秃岭。

这里的地貌,常常以险峻奇特的地貌撞击人们的眼球以及灵魂深处。在这纵横交织的大山皱褶里,隐秘着一个民族几百年漫漫岁月的记忆。

感谢索尼青年摄影师发展计划给予的拍摄器材和资金上的支持,让我得意如愿踏上这山大沟深的东乡族土地,开始这为期一个多月的拍摄,我拍摄的第一个乡是沿临乡,第一次见到梯田心里还是有些激动,雪后的景色很美。

这里的山路不好走,上下山没有机动车交通工具,全靠一双脚。好在我背着的这套索尼全画幅微单 A7RM2、SEL1635Z、SEL55F1.8Z 镜头非常轻便,让我的缓解了不少路途上的压力。

大山里下雪,寒冷的天气让拍摄变得非常艰难,但是严酷的自然环境并没有影响机器的正常开机使用,让我感觉这台机器还是很可靠的。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